来自地球以外

【亚克/白造家克】隐秘情人(2)

summary:一段被时光湮灭的桃色秘闻。


1.十分狗血,无逻辑,可能是一种家庭伦理剧...酸甜涩味

2.我流亚当,且亚当独立喔

————————————

穿好长袍,克莱恩神色如常地走出属于造物主的宫室。


随着殿门的敞开,一道火红的影子在即将逃离的瞬间趔趄了一下。


靠!


梅迪奇在心里咒骂了一万遍阿蒙。


这倒霉孩子,明明说好了大家一起来一探虚实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事到如今这小子竟然坑害祂先跑了!


但那名棕发的天使并没有看祂一眼,独自向另一边去了。


被再一次忽视的梅迪奇不爽地啧啧了两声,祂并不为刚才对方对祂的出糗视而不见感到感激,相反,祂把对方刚才的表现归结于高傲和无礼。


没礼貌,太没礼貌了!


这家伙到现在为止还没和祂说过一句话,就是仗着主的偏爱,对所有天使之王视而不见......


身边骤然出现一阵波动,一个黑卷发少年的身影被勾勒出来。


“我早说过了,祂不会理你的,刚才没必要那么紧张。”


阿蒙悠然笑着,右手正了正眼眶夹着的单片眼镜。


梅迪奇白了他一眼,又转过头去看克莱恩离开的方向:


“祂到底有什么本事,让主对祂莫名其妙地偏爱...”


阿蒙听着祂低声的抱怨,隐秘地勾了勾唇角。


“本事?你不就有很多情人,而祂是我父亲的情人,祂的本事你没看出来吗?”


“什么?!”


梅迪奇以天使都难以置信的速度回过头来,瞪着眼前半大少年外表的阿蒙:


“可祂的外表是一名男性!换句话说,祂是男的!”


阿蒙看着梅迪奇这副样子大笑起来。


“这重要吗?天使没有性别!”


“而且祂很可爱不是吗?你不是早就这么觉得了吗?”


梅迪奇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英俊的眉头都紧紧皱在一起,阿蒙的话乱七八糟地回荡在祂脑海中。


“去你的!”


祂轻声骂了一句,不知道是针对谁。


阿蒙则幽幽道:


“借用索伦和艾因霍恩,噢,也就是你们猎人的话来说,男人就该g男人。”


“显然,你虽然位格高于他们俩,但思想还是没有他们成熟。”


话音刚落,阿蒙就抛下迷茫的梅迪奇,本体化作一只乌鸦振翅跟上了克莱恩远去的背影。


克莱恩在古朴的石廊中走到一半突然发觉不对。


恢弘的壁画交错间,站着一个表情温和的金发少年。


见终于被人发现,亚当唇畔的弧度微微提升了些许。


“好巧。”


克莱恩不看祂,只是继续向前走。


“不巧,是你在等我。”


亚当抱紧了怀里的书卷纸笔,小步地跟在祂之后。


祂并不去询问克莱恩从哪里来,又往哪里去,对于观众特别关注的存在,这一切都很清晰。


祂们一前一后慢慢地走着,一切都安静而祥和,直到亚当在一片沉默中开口。


“祂对您好像很粗鲁。”祂刻意没用父亲一词,试图避过监视。


克莱恩的脚步微不可见地一顿,随即恢复如常。


见祂不置一语,亚当便很快地道歉。


“抱歉,是我又说错话了,请您原谅我。”


但克莱恩始终没有说什么。


亚当的脚步略微加快了一些,直到祂暴露于对方的视线下。


“克莱恩,你可以原谅我吗?”祂又学着父亲的语气重复了一遍。


这回克莱恩停下了脚步。


祂想告诉亚当不要说这些话,别讨厌祂的父亲,也不必委曲求全模仿祂的父亲,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用什么立场开口。


过去只存在于概念里的人一旦变得鲜活,克莱恩就无法再对这孩子残忍。


祂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一个从未存在过的人的善意。


亚当从克莱恩沉默的凝视中读出了很多,其中就包括棕发天使隐蔽的愧疚和无措。


于是金发的神长子温和地问:“您愿意陪我到那棵树下坐一会吗?”


祂没有再靠近克莱恩,转头向着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走去。


克莱恩看了那道略显单薄的背影片刻,最终跟上了祂的脚步。


一只眼周有着白色圆圈的乌鸦飞近,停驻在石廊顶拱,它没有再接近那棵树,只是安静地眺望远方。


另一头,克莱恩被亚当突如其来的大力拽坐在树荫下,但很快就有轻柔的力道落在颈肩:


“或许您不承认,但祂的确对您很粗鲁。”


祂突然悄声说。


“我帮您按一按好吗?”


亚当突然的靠近同样令人警惕。


祂半长的金发落了些在克莱恩耳畔,某些行为的重叠微妙地唤醒了昨夜艳色的记忆。


神长子的身体缓缓贴近,后背的暖意愈发明显,克莱恩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短暂的警惕之后,祂发觉亚当并没有任何恶意,可祂却有些不敢面对这个孩子了。


亚当对克莱恩的异状仿佛没有丝毫察觉,神态几乎是纯洁而濡慕的,像是在为自己的母亲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克莱恩的颤抖越来越厉害,几乎到了肉眼可以察觉的程度,亚当顿了顿,很快,祂的手渐渐从肩头落到腰间,背后的影子愈发拉长——

那个金发的少年在霎时间成为了一个高挑的青年。


令人感到陌生的金发青年从背后环抱住了棕发天使,祂的头颅愈发靠近,直到发丝贴在了克莱恩的脸颊。


温热的气流划过耳尖,克莱恩视野中的最后一幕是亚当微微颤动的金色睫毛。


祂紧紧闭上了双眼。


有人在察觉到祂不再抗拒之后,最终在祂的唇边烙下了一个沉默的吻。


而这一切全部都落在了不远处的乌鸦眼中。


猩红的眼珠灵巧地转动着,但依旧寂静无声。


片刻,乌鸦绕过石廊飞走了,与此同时,青年亚当垂着双眸从克莱恩唇边抬头。


倒映在祂碧蓝双眸中的人依旧紧闭着眼,面色既苍白又潮红,恐惧与欢愉并存,显得各外诱人和可怜。


抱歉。


亚当的喉结动了动,默默地说。


但当克莱恩睁眼的时候,面前就又是一个少年模样的亚当。


金发灿烂眼眸碧蓝的神长子已经施下了一个又一个“安抚”,这让克莱恩目前的精神状态相当平静。


“你刚才,是在做什么?”


克莱恩一字一句地问。


“我没有任何恶意,我只是很喜欢您。”眼神清澈的少年垂下眼帘,“父亲能为您做的安抚我也可以做,虽然我是一个注定消散的幽灵,但我的唯一性是真实存在的。”


祂察觉到自己提起“注定消散的幽灵”类似的说法时,克莱恩就将变得微妙的态度。


祂把那种微妙称为“怜悯”。


亚当需要这种怜悯。


这原本只是为了完成一个计划,但这种怜悯品味的多了,哪怕是祂也难免贪婪。


如果想要在故事中永远留下自己的痕迹,靠着这份偏爱行不行?


透彻如玻璃的眼珠十分沉静,亚当在心中一个一个衡量着砝码。


被漠视的影子没有收到过任何偏爱。


既然在未来父亲要用我的躯体与克莱恩相恋,那么克莱恩从最初就喜欢我也是很合理的不是吗?


只不过,爱上一个故事的阴影注定会让祂陷入痛苦就是了......


克莱恩看着面前的少年再一次抽条成为一个青年,这让祂条件反射地后仰了一些,显得十分警惕。


但青年模样的亚当依旧温驯而柔和,又让克莱恩莫名的不忍。


见克莱恩最终没有抵触,亚当再一次靠近祂,只不过这回只是轻轻地拥抱了祂。


抱歉,克莱恩,


我一生都在追寻这个宏大的故事。


作为交换,我给你空想家唯一真实的爱。


......


从那天起,亚当不再以少年的模样示人,这让祂看起来更像祂父亲。


这是一件算大不大的事情,因为正如祂自己所说,除了克莱恩以外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祂。


但很不幸的是,那绝大多数的人中并不包含阿蒙。


同样作为神子的阿蒙不仅颇受关注,还具备着很高的位格和恶劣的性格。


在造物主的时代,祂是真正的天之骄子。


眼珠猩红的乌鸦绕行过宏伟的建筑,上面篆刻的、充满着神秘意味的壁画再不能够引起祂的兴趣。


乌鸦飞过石柱,越过神仆,在路途中,祂甚至看见了乌洛琉斯一反常态躲在阴影处悄悄吹口琴,但这也不再能够引起祂的兴趣。


乌鸦疾驰又降落,在梅迪奇的住所前化作一个黑卷发的少年。


这少年捏了捏右眼的镜片,抬手为自己施加了之前窃来的隐秘影响。


之后,祂大摇大摆地凑近了这所建筑的窗——

向来炽烈如焰的战争主宰紧皱着眉头在祂的王座上吐息着烟雾,祂指尖夹着的正是从造物主处流行起来的被称之为“香烟”的事物。


梅迪奇的脑子现在肯定乱成一锅粥了......


阿蒙笑着想,在所有的天使之王中,梅迪奇肯定不是最笨的,但祂在这件事情上是毫无疑问的蠢货。


因为祂太相信父亲了.....盲目地跟随父也好,盲目地接纳并喜爱了父亲带来的“香烟”也好,当然,祂并没有批判对方的意思,毕竟,这种爱屋及乌的忠诚其实还是很受上位者的喜爱的。


梅迪奇忠诚地跟随造物主的一切,包括眼光也是,可怜的梅迪奇,这导致祂真的就此喜欢上了一个绝无可能的人!


正因为对造物主的认同,祂对克莱恩的喜爱是真挚的;正因为对造物主的认同,祂将会对祂自己更加仇恨。


就连成为对方隐秘情人的机会都不会有,因为梅迪奇本人就无法忍受这种煎熬。


阿蒙唇角的笑意又扩大了些,祂再次变作一只乌鸦,保持着隐秘的状态飞向属于自己父亲的宫室。


祂在距离宫殿还有不少距离的地方就停下了,并且就着自己乌鸦外形的便利观察起来......


各类古神之间的战争其实从未停止过,只是在造物主无尽的威能下被衬托地格外微小。


但就是这样伟岸而恢弘的伟大存在也会存在一些烦心事......


乌鸦猩红的眼珠里倒映着这位伟大者硬挺的眉宇皱起,如同阴郁危险的海沟。


在祂的手中,有一件单薄的麻袍。


那样的长度和大小都昭示着这件衣物并不属于祂,造物主却好似在面对着谁一般,那样凝重的目光是很罕见的,但也不过稍纵即逝。


祂的态度柔和了下来。


祂最终向着这件麻袍的主人投了降。


如此,阿蒙确信了一点,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不少存在因为那名棕发的天使陷入了纠结和苦恼,这让阿蒙感到十分新奇。


包括祂的兄长也是,原来亚当那样和空气一样的存在也会爱人么?祂还以为最顶级的观众真的就像空气一样无声无息呢。


而所有人对待那名棕发天使的态度也很有趣,哪怕是作为占有者的父亲对待祂依然显得慎重,为何?


不过一名天使而已,甚至还没有达到天使之王的层次,哪怕是因为源质,这样的态度也太过了......


神次子悠然地想着,内心有着很隐蔽的轻蔑。


既然有这样多的人都在渴望克莱恩,那祂更是想要把祂窃来了。


甚至都不需要偷窃,有最简单的方法就能到手。


纯黑而不详的鸟儿隐入天空和云层,乌鸦悄然离开了。


夕阳即将下落,金红的光透过层层叠叠的藤曼和花枝扑进了石亭。


克莱恩近来一直在躲避亚当。


那日神长子的举动带给祂太多不详的预感。


而作为最顶级的观众,亚当自然而然地察觉到克莱恩的回避,但祂什么都没说,也并未再刻意靠近。


亚当只是悄悄地让自己成为了一个青年,除了光洁的面孔,祂呈现出来的外表已经和克莱恩记忆里的造物主别无二致。


祂不再主动追寻克莱恩的身影,祂不再主动出现在别人面前,空想家再一次溶于芸芸众生之间,就像从未存在过。


每每思及此,都让克莱恩原本复杂的情绪愈发纷乱。


祂痛恨于亚当对于人心的把控,更痛恨自己纷乱不安的心和多余的怜悯。


祂对情人长子的同情导致了那个吻的发生,那是祂的纵容。


这是危险的、边缘的、即将越界的,这或许将成为祂走向不贞的预示。


一切都让克莱恩感到惶恐不安。


祂于是从花草环绕的石亭中起身,加快脚步,期望回到造物主的宫殿,接受对方的安抚,以此摆脱心灵和精神上的痛苦。


就在祂走进石廊,并即将绕过转角处的石柱时,一种可怕的危机感触动了灵性。


身着古典黑色长袍的青年男子从石柱后缓缓走出,祂拥有着和天国副君一般的黑色卷发,一枚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镶嵌在右眼。


这人很斯文地笑起来:“您看起来脸色很不好啊,或许我能为您分担些?”


克莱恩不知道为什么阿蒙也突然开始用青年的模样示人,但这并不妨碍祂在看到这张脸的一瞬间感到了厌恶。


无论跨越了多少时光,阿蒙这家伙都一如既往的令人不安和讨厌。


青年模样的阿蒙摇摇头,半是叹息半是遗憾地开口:“您看起来好像很讨厌我啊,为什么?”


祂一步步走近,这让克莱恩下意识地想要后退。


但是考虑到此刻的阿蒙不过是造物主时代的神次子,并不是未来那个令人头皮发麻的“渎神者”,克莱恩还是选择原地站定,不想在这家伙面前露出一丝一毫的胆怯。


直到祂和阿蒙之间的距离开始变得危险,克莱恩才厉声喝止祂:


“够了!你究竟想要干什么?”


黑卷发的神次子脚步停了下来,苍白面孔上的笑意一再拉大——


“亲爱的克莱恩,咱们弄反了吧,不是我想干什么,是你在做什么?”


见面前的棕发天使深色瞳孔中浮上了疑惑,阿蒙悠然地问:


“你那天和亚当在树荫下做了什么?”


没等克莱恩回答,祂用一种好奇的口吻继续往下。


“亚当吻了你,而你并没有拒绝,并且你当时看起来....”祂意味深长地停顿了一下,“很愉快。”


祂这样下了定义。


被发现了。


那时阿蒙竟然在场!


我和亚当都没有发现祂......


克莱恩不需要照镜子,就知道自己此刻的面孔一定是煞白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


阿蒙难以抑制愉悦地笑起来。


祂心中一动,微微弯腰凑近了克莱恩的面孔,却被对方很用力地推开。


这是一种毫不留情的拒绝。


“你很奇怪啊,”阿蒙维持着刚才被推开的动作,没有丝毫恼怒,“怎么亚当可以,我却不行呢?”


祂缓缓直起腰来,石制的拱顶为祂打下一片浓重的阴影。


“别闹了,亲爱的,难道偷/情这种事情还要分对象吗?”


再一次弯腰,苍白的手掌扣住克莱恩的后脑,将祂用力压向自己,温热的唇齿粗暴地入侵,阿蒙眼中是一片漠然。


哪怕做了这样的事,祂的瞳孔深处也没有丝毫波动。


你看,这样轻巧,这样简单。祂想。


直起身,阿蒙轻轻擦拭了被咬破的唇角,缓缓勾起了残酷意味的笑容:


“好了,去吧,去我父亲那里寻求安抚,”


“去赎罪吧。”


在克莱恩堪称冰冷的目光中,阿蒙淡然地维持着笑容。


你看,这样轻巧,这样简单。


——————

嘎嘎,我有预感大家可能会被我的狗血创到hhh

其实最后是我想写很久的名场面之一来着(什么dio蒙强吻克丽娜

恩...小蒙先生欢声笑语打出gg了呢...

评论(22)
热度(129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