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地球以外

【亚克/白造家克】隐秘情人(1)

summary:一段被时光湮灭的桃色秘闻。


1.十分狗血,无逻辑,可能是一种家庭伦理剧...酸甜涩味

2.我流亚当,且亚当独立喔

————————————

    父亲带回了一位陌生的天使。


    我们从未见过祂。


    这名被一根陈旧沾血十字架贯穿了胸口的、褐发褐瞳的青年,面色阴沉地蜷缩着,无视了所有天使之王。


    甚至包括父亲在内。


    伟大的造物主想要触碰祂的头发,却被很快地避开了,祂胸口白色的,形制奇特的衣物因此染上了更多的猩红。


    在观众的感官里,我听见了梅迪奇刹那停顿的呼吸声,我感受到了身旁兄弟突如其来的饥饿感,我看见了乌洛琉斯的指开始颤动......


    这个世界的底层逻辑就是混乱而失序的,每个生灵都在抵抗疯狂,又无时不刻被这种扭曲诱惑。


    因此,一名仿若被邪异仪式献祭给耶稣的圣灵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是非常合理的。


    因此,一片被猩红玷污的纯白诱引了我的注意是非常合理的—


哪怕祂是父的情人。


而我的目光溶于众人之间,从来都不醒目。


金发的少年在虚幻的纸张上写下了这句话。





克莱恩有什么特殊吗?祂没有什么特殊。


    一个主好心救回来的家伙,只不过是有着源质的气息,才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瘦弱地出奇,长相也寡淡无味,还有着男性的外表,谁会对这种家伙感到好奇?!


神国宫殿的壁炉燃烧着能够产生火焰的灵,这弱小的生命发出了细微的尖叫,化作了黄昏般的炽焰。


哎呀,这样低水准的、不攻自破的挑衅从梅迪奇的嘴里说出来本来是该让大家发笑的,却丝毫没有改变这里的气氛.......


黑卷发的神子天生面孔带笑,漆黑的瞳孔划过众人。


时而高涨时而低落的昏黄为在座所有人的面孔覆上隐秘的面纱,将所有真实的想法隐藏皮下。


天使们沉默着,但祂不需要窃取想法,都已经知道祂们在想什么,包括梅迪奇。


所有人都发自内心地轻蔑于成为囚徒的败者,所有人都无法忘却那日被困于耶稣怀中的战俘。


造物主宽厚的掌心沿着圣灵背部的制式衬衣划下,温热而瘙痒。


那根曾经贯穿祂胸口的十字架化作一根银链锁在祂颈间,确保这位来历不明的、此后注定成为隐秘的囚徒无力逃跑——这是造物主一种含蓄的宣告,而绝大多数的天使之王都或多或少看懂了这种暗示。


这本该是宣示主权的行为,却让桃色就此沿着隐秘的传闻染遍了俘虏全身,在众人的脑海中定格。


成为艳情代名词的待遇足以让任何一名高傲的天使愤怒失控了,但那名叫做克莱恩的天使却从未露出任何愤怒的表情。


除了偶尔的忧郁外,祂平静淡漠地好似一位真正的圣灵,就好比现在,克莱恩在众多天使之王的注视下,从四壁精美的书橱中抽出了一本书。


亚麻长袍贴在祂的脊背,随着步伐晃动着,毫不意外地吸引了一些注意,但克莱恩漠视了所有,无声地离开。


祂疏离漠然的态度让议事厅内的气氛怪异了不止一个度。


无人在意的角落,一个身影站起来,默默地跟了出去。





走过花和草,走过长石阶,清澈的碧蓝眼眸中倒映着前方瘦削的背影,与石廊穹顶的壁画辉映成充满神秘意味的画卷。


半大的金发少年小步小步地跟随着,下意识地认为这一幕很美。


虽是少年外形,实际上已经显得修长的手指捉住蔓延出的花枝,但并未折断任何一支,祂跟在那道身影之后,抚摸了每一朵擦过身前人的花朵。


“你究竟要跟到什么时候?”


克莱恩停下脚步,转身。


面前同样穿着亚麻衣袍的金发少年也停下来,睁着一双清澈的眼睛,温和地望着祂。


这一幕让克莱恩的眉头下意识皱了起来。


于是那金发少年又很自然地将视线垂下:“您发现我了,祂们一般都不会注意到我的。”


言语间,祂注意到面前褐发天使的眉头很快松开了,作为最顶级的观众,祂甚至在克莱恩的目光中读出一些新奇。


刚才和现在,祂都通过我看到了其他存在,祂的情绪并不针对我,无论是新奇还是讨厌。


亚当想着,清澈的眼里没有一点波动。


“如果这冒犯到您,我感到很抱歉,我只是希望能够了解您。”


来自于一名天使之王的好奇往往是危险的,哪怕这位呈现着少年的外形也不例外。


克莱恩深棕色的眼眸凝视了祂片刻,随即平淡地开口:“我是空降战场的外来者,我是造物主带回来的战俘,同时,我还有另一个隐秘的身份,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亚当安静地听完,好似丝毫没有察觉对面的排斥,依旧固执开口:“可是,我还想知道更多。”


祂这样的表现与刚才的谦逊截然相反,简直像一个不讲理的孩童。


显然,祂刚才说的“不好意思”也只是“不好意思”。


这不是一名洞察人心,富有亲和的观众会做出的行为。


可克莱恩的眼眸中却因为面前少年模样天使的话语产生了很微小的笑意。


深邃的目光划过亚当清澈的双眸和光洁的面孔,说出来的话语却丝毫不留情面。


“哪怕你是一个需要听故事才能入眠的幼儿,我也没有任何能够说给你的故事。”


亚当看着克莱恩漠然地转身离开,没有感受到丝毫的愤怒。


祂只是想,刚才,面前的天使再一次通过祂看到了别人。


而自己刻意表现出的谦逊或固执都不能被祂接纳。


接下来该如何?


亚当没有再跟上去,祂站在原地,安静地看着那道祂认为美丽的背影向前走出很远。


1.2.3.4.......祂默默数着。


就在那道身影即将走出祂的视野的时候,停下了。


棕发的天使最终回头看了祂一眼。


亚当立刻向祂露出一个略显拘谨的笑容,抱紧了自己怀中的书卷和羽毛笔,小跑起来,直到祂奔直克莱恩的身边。


“我一生都在追寻一个宏大的故事......”


金发的神长子抬头望向身边人,没头没尾地开口。


克莱恩并不回应,祂直视前方,就好像身边没有任何人存在。


晨光熹微中,一高一矮并行而立的背影逐渐被蔓延的花枝遮挡,在蜿蜒的石廊中渐渐隐去。






询问别人之前,不应该先介绍自己?——这是礼貌。


风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飘逸地很远,克莱恩立在碧蓝微波的湖泊旁。


两人不知不觉走到的湖泊旁隐藏着一块雕刻着“贝加尔湖”的石碑,克莱恩长久地凝视着它,思绪和表情一样沉寂。


祂不在意亚当所伪装出的谦逊、固执或是青涩拘谨,一切外在表现对于这位神秘的天使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


祂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祂不在意任何人的秘密。


因为这东西祂已经拥有太多。


亚麻长袍包裹着祂,如同即将吹散的蒲公英。


祂身边的少年,白色麻袍压倒一片深绿,沉浸在碧蓝和油绿的交错变幻中。


“我叫亚当。”


祂像个真正的少年,安静地躺在松软的草坪上,同样抽离了整个世界。


唯独克莱恩的身影镶嵌在神长子眼眸的碧蓝中,成为被定格的油画。


“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我,我想,您从前一定认识我,但好像认识的又不是我。您好像对我很熟悉,但又感到新奇。”


亚当将一只手举起,张开了五指,让一块不完整的阴影落在了脸上。


克莱恩不做回答,只是同样从长袍中伸出手,祂的目光停留在空中,好像在等待什么不存在的东西。


霎时,祂素白的手掌上方出现了一只雪球般白胖的鸽子。


那鸽子活泼地跃动又很快地飞走,雪白的双翅一震,在离祂们不远的地方又化作了一片光点——那是一只空想出来的鸽子,自然地回归了虚无。


“你真的和你父亲不一样。”克莱恩终于开口。


后代与父辈有所差异是正常的、合理的,完全一致才反倒叫人奇怪,这本不是应该被拿出来强调的东西。


但就是这样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却让亚当骤然明白了什么。祂想起了很多很多,关于兄弟和其他天使之王下意识的忽略,关于克莱恩对祂的熟悉和新奇,关于父亲的冷漠......


猜想被印证,祂原来比萨斯利尔更像一个影子。


光穿过指间的缝隙落进碧蓝深处,略有些刺眼。


执掌着空想权柄的神长子闭上眼,安静地等待后文。


但这段沉默持续了很久,久到有刹那失态的亚当都睁开眼看向了克莱恩。


表情淡漠的棕发天使瞥了祂一眼。


“我认为刚才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毕竟你刚才看起来很伤心。”


“至于我,我的故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实际上,你应该早已察觉我并不属于这个时代——这是一名观众注定会拥有的敏锐。”


“我之所以来到这里是源于一个和你父亲的约定,祂当时用的就是你这副模样,所以最初我看到你的时候对你并不友善。你父亲是一个可恨的骗子,祂把我哄骗到这里,最后却给了我这样一个可耻的身份。”


亚当静静地看着这一幕,清澈的眼里倒映着世间万物,又好像只有克莱恩一人,没人能猜出祂的想法。


克莱恩的身边突然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白鸽,这些胖嘟嘟的鸟儿圣洁而美丽,环绕在身着麻袍的棕发天使身边。


无数白鸽振翅而飞,拂过湖面和云朵,它们带来的微风卷起克莱恩的发丝和长袍,在光晕中组成了朝圣的洪流。


克莱恩喜欢这些白鸽,是亚当能够读取到的。

“无论如何,我向你道歉。”


无论是当初因我的皮囊受骗,还是之后的......


金发少年独自在画卷之外,温和地看着克莱恩被大群空想出来的可爱生灵环绕着,轻声开口。


“您是否对我也有一些好奇?——只针对我的好奇。”


“关于我的一切,可以全都告诉您。”






我一生都在追寻一个宏大的故事。


这个故事早已有了一个模糊的雏形,只是我始终无法界定。


但看到您的那天,我知道帷幕拉开了。


在这场戏里,我是那位占有您的伟大存在的后手,我是一个终将消散的幽灵,一片注定湮灭在无尽时光里的阴影。


这是源自伟大造物主的安排,除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您,或许不会再有人记得我。


可有谁心甘情愿地做一片阴影呢?


......


“你不专心,在想什么?”


宽阔的掌心贴合在背部,黏着着汗水和炽热。


克莱恩的背很快绷紧了,微皱的眉间充斥着淡淡的忍耐和欢愉。


亚当那天对祂说了很多,克莱恩不得不承认少年人的外表更能博得同情,而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只会让祂在这一方面更加登峰造极。


祂如今....不可避免地对情人的长子产生了同情。


厚重的阴影覆下,造物主淡色的瞳孔中漫上了更多的不满和审视。


作为全知全能者,祂对很多事情都有猜测和预感。


恋人略显回避的态度让从来无往不利的造物主感到了些许恼怒,但这尚且能够抑制。


“你最近和亚当接触了?”


背部的压力骤然加大,克莱恩颤抖着弯腰,被强迫着以一种别扭的姿势依偎在祂的怀中。


“....嗯。”


造物主轻抚着怀中颤抖的身体,叹了口气。


“实际上,那在历史上就是一个从未存在的人,你怎么还会想些乱七八糟的?”


“历史是不可更改的,我们回到这里,只是为了找一个安全的历史间隙为你稳定精神,这是我们之前协定好的,不是吗?”


“我承认,这回身份的伪造没有做好,这是我的失误。这样的身份实在是配不上你,你生气是应该的......”


克莱恩重重地哼笑了一声。


“不是伪造没有做好,是你一开始就只想给我这个身份,你的脾气......”


的确,没谁再比祂更了解造物主。


恢弘的、巍峨的、强大的是祂,嫉妒的、控制的、顽固的亦是祂。


只是稍有不慎就被这谨慎而善妒的情人发觉了异常,克莱恩无可抑制地感受到一种窒息的压力。


心一沉再沉。

评论(17)
热度(2371)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消 | Powered by LOFTER